Vicky的一亩三分地

【文单】这是一份来自凌赵的安利(一)

今天我也在努力地扫文推文喔:

给楼诚101中凌赵的宣传。来,吃我凌赵安利,求你们了,先看一眼吧——!
链接放评论。应该会有第二期安利QUQ如果有时间的话。
推荐理由仅代表个人观点,请勿撕逼tut



1.《两个医生的同居史》by.红烧白月光


  这篇!!把我死死按在了凌赵坑里从此再也不想谭赵凌李,实在是特别好的作品。


推荐理由一:
  这篇凌赵很大的特点就是超多人物剖析,都是通过角色之间的关系处理以及剧情发展体现的。作者对于凌远性格中的消极部分处理得很好,进行了非常多描写以及很多剧情安排,这在其他文中是少有的。同时小赵医生的人物形象也是very立体,多方面多层次由外及里,里面的句子随便一摘都能成为角色分析小论文和cp分析小论文!超级有深度的!


  这对于我一个小论文爱好者(误)非常友好,个人认为,一篇优秀的中/长篇同人文,是一定要涉及到人物性格的分析以及cp关系分析,不能仅仅停于表面的走剧情与甜虐。


推荐理由二:
  这篇文的人物角色分析很棒,cp关系的处理更是非常带感。我一直觉得凌赵是最像楼诚的cp,凌远有明楼身上那种“我做的事情别人都不理解我还骂我,而我只能一个人孤独地承受”的感觉,而赵启平就像阿诚,有思想有见解,完全可以理解凌远的苦衷并且给予他拯救,俗称“灵魂伴侣”。这种感觉在两个医生的同居史中尤其强烈,看文的时候,真的就感觉小赵是上天派来拯救凌远的天使。嗯,果真是楼诚的感觉。


  最让我感动的是小赵的几句话。当小赵和别人谈起他对凌远的感情以及俄狄浦斯杀父娶母的故事时,他说:


  “我这辈子只有一个人疼……所以恋的也是他,杀的也是他……”


——杀掉他的世俗、理性,甚至是责任、尊严,反而爱他的疯狂、偏执,爱他那种毫无原则、毁天灭地的爱欲。


  对此凌远的回应是:


“我会像全世界最无私的母亲一样爱他,也会像全世界最严苛的父亲一样管教他。”
“您就……放心地把他交给我吧。即使有一天,他还有什么别的亲人来找他……我也不会让他们见他的。从今天起,赵启平,不会再为任何人伤心了。”


  ok,看到这里,还不吃凌赵安利吗?


推荐理由三:
  第三点差点忘记说了,这篇文,肉超多,肉超香(...。)并且剧情超棒,荡气回肠跌宕起伏轰轰烈烈,一百多章的未完结文,搁在其他文里我看到里面的cp搞上后的没一会,就不感兴趣弃文了,而在这里,我则是不断地被剧情勾着魂如饥似渴追文,通宵好几次,还是看不过瘾。这真不能算日常向的凌赵,这个故事太tm刺激了。



2.《拯救现实主义》by.双飞彩翼


推荐理由:
  双飞彩翼太太不用说了吧,冷邪教顶峰!她的拯救现实主义真是very好看,前不久还开了这篇的前传,日更非常良心。这里面有相处超级自然的凌赵,相对于两个医生的同居史里感情带着疯狂与不顾一切(bushi)因子的凌赵,这边的凌赵可能更日常一点,经受过的各种事情也少一些。然而甜甜甜,剧情对话超级有趣。


  就我个人而言,对这篇印象更深刻的反而在前传。前传里的小赵医生太棒了,十分通透,能一眼看穿院座的各种想法——毋庸置疑,小赵真的是在格局境界上能与凌远对等的人。而在拒绝凌远的同时,小赵又忍不住关心凌远,小别扭很可爱XD当我看到文中赵启平一直抗拒凌远的原因是“喜欢凌远太累了,(要与他一起承担很多事),不想这么累”时,一瞬间觉得小赵的形象丰满至极,太喜欢了呜呜呜。当然,最后的结局是赵医生决心牺牲自己,圆满地在一起he啦~


3.《寂寞沦陷》by.奔跑的蓝汐


推及理由:
  这一篇是我的凌赵入坑文,也是坑里为数不多的没有破镜重圆没有一夜情的凌赵。顺便吐槽一句,凌赵也好喜欢玩破镜重圆一夜情梗。然而,我其实真的很喜欢寂寞沦陷里这种意外相识但一切都以相对正常的进度开展的感情。不过就像其他太太说的一样,以凌赵俩个的性格,在没有特殊的情况下,他们想在一起实在是太难了太慢了XD


  因此这篇文里面的凌赵进度就挺慢,从16年拖到了18年(我真的没有在催更),现在终于捅破窗户纸了,老母亲一般的我很开心。不过囤起来一下子看还是很爽的。剧情的发展也是最令人喜闻乐见的那种,比如说吃醋梗醉酒梗都超好吃。并且这种缓缓进展的感情设定很有利于角色的心理变化描写,在这篇文里就能感受到随着感情进展,俩个角色在不同时候的不同心态不同态度,这点超棒。并非是一成不变的相处模式,这个很重要。



4.《stay here》by.大风吹。


推荐理由:
  这篇看得比较久远,不太记得了,所以不太能写出来推荐理由,我对不起大风吹太太tut


  和上一篇一样,感情是正常的从无到有的发展,但相遇则更加普通,可以说是非常贴近我心目中的现实了。大风吹太太的文笔不必怀疑,大家放心点进去看就好!这是相对比较日常比较温馨(?)的凌赵。



5.《爱的实习期》by.crystallight2015


推荐理由:
  这一篇,我推的理由也许是别人的雷点.....这一篇是第一人称描写,凌赵双视角描写,有的时候甚至有配角视角。但是描写的确十分有趣,我超喜欢。


  剧情算是《实习医生格蕾》的au,各种狗血梗层出不穷,一夜情后医院相见,嗯,真的很好看。剧情中后期凌赵吵架,小赵初恋白月光归来,把凌院醋得要发疯,一把抢回小赵,说实话看得还挺爽的(...。)


6.《他哭起来很好看》by.柳离萱


推荐理由:
  这篇文一反其他凌赵文小赵主动的惯例,这次凌院变成了主导的人。可以说这里的凌院上位者控制感十足,像个猎人,而小赵就是那只被捕获的鹿。凌远在这里太腹黑了,老是欺负我们小赵。虽然说从某种程度上说有ooc的嫌疑,但是剧情还是挺有趣的,年少往事那段挺吸引我。



7.《床伴》by.一只大鬼


推荐理由:
  凌赵开始是炮友设定,我觉得可以。看着凌远先动心想追人不敢追,一堆苦衷说不出只能吃飞醋,挺爽的XD故事很好玩,但个人觉得如果后面关于“艾滋病”的那段剧情能有更多描写就好了,能让两个人的心理、感情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文章也可以变得更严肃现实,同时使cp之间的感情更具有深度。(?)



8.《到爱的教育》by.楼、诚小宝贝


推荐理由:
  一开始看到文章的名字和作者的名字时我是拒绝的,不抱希望地点进去却发现这么好看!!作者文笔没得说,优雅含蓄超级棒。凌赵算是师生设定,带有一丁点楼诚的记忆,有点今生前世的味道。这儿的小赵还是个不太服管教的年轻人,而凌远就是那个能治住他的有点严厉的老师。大概是小赵在医院实习被凌远管教成又负责又有能力的成熟医生的故事(虽然作者没写完就弃坑了....XD)


9.《红线误》by.浪味仙侠


赵启平是帮月老牵红线的小狐狸,从天上下凡帮院长脱单的~结果最后把自己赔进去了,超可爱。


10.《别筵》by.八段


推荐理由:
  be大刀不作解释,自行体会。我先去哭一会。


——end


凌赵宣传组干活了tut请凌赵的各位太太疯狂囤粮吧,想看凌赵出道。
如果有吃了安利的太太想一起来产粮,请私信我,我拉你进群!

评论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