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的一亩三分地

【凌赵】直到遇见你(Fin.)

浔茶w:

520没来得及写完的,总算赶在521发出来了~


迟到地来一发表白~很开心能萌上楼诚这对CP,遇上这么多可爱的人~


爱你们~


Ps:这篇文可以当做是总裁组长篇《重温旧梦》的番外,剧情上与正文有一丢丢的不一样,毕竟有一些临时产生的脑洞QAQ


不过也可以看作独立的小短篇啦~


Warning:有轻微谭赵,不喜慎入。


——————————




得知谭宗明已与陈亦度有所接触时,赵启平竟意外地没有他曾经想象中应当会有的那种情绪。


他喜欢的人一直对分手多年的旧爱念念不忘,且最近正准备与之破镜重圆、重温旧梦,他怎么着也得鼻子一酸落两滴泪,以示对于自己一场单恋无疾而终的难过之情吧。


而事实是他并没有,反倒在听到这个消息时长舒了一口气。


虽然赵启平还不认识陈亦度,但毕竟对方是谭宗明一直放在心上的人,他多少也有所了解。相传这位陈总裁才华横溢,又高冷淡漠,多年来身边几乎没有什么值得成为八卦消息的女人,只除了一个昔年旧友,DU的设计总监,厉薇薇。


传言她是陈亦度的大学同学,原本是自立门户,后被陈亦度花重金挖进了自己的DU。


身为陈亦度身边唯一与之较为亲密的女性,赵启平曾经觉得厉薇薇对陈亦度而言一定非比寻常,然而谭宗明后来却告诉他,陈亦度与厉薇薇绝无可能。


他问为什么,谭宗明却并未回答。




赵启平对待感情从来看得透彻,他确实是欣赏谭宗明,但自从得知谭宗明心里始终有个人的时候,他便将与谭宗明的关系定位成了朋友。


而此刻,他也只是神色如常地举起酒瓶为自己杯中添酒,而后唇角略略勾起一抹笑意,看着晶莹的液体缓缓顺着杯壁滑入杯中,说道:“等了这么久,终于按捺不住要出手了?”


谭宗明早就掌握了陈亦度的动向,但他一直没有出面让陈亦度看到自己,对此,赵启平也很疑惑,为何谭宗明现在终于肯走到幕前了。


对面的人很快给了他答案:“小赵医生,等你真喜欢一个人,你也会明白,有时候就是会有那种近乡情怯的心情。”谭宗明用拇指摩挲着杯沿,眼神稍稍眯起,“可我若是再不出手,我和他或许就真的完了。”


赵启平想说你又怎么知道我不是真喜欢你呢,然而他到底没有真说出口。他只是挑了挑眉,无谓地饮下了杯中的酒,随后玻璃杯被搁在大理石的吧台上,赵启平从高脚凳上下来,拎着自己的外套就欲走,临了还拍了拍谭宗明的肩:“那就祝谭总早日攻下陈总了,我明天一早有手术,先走了。”


转身走出酒吧,一阵寒意袭来,赵启平默默地穿上了手里的外套,今天是谭宗明来医院接他的,所以他把自己的车子留在了医院里,这会只能伸手招了辆出租车,坐了进去。


赵启平摇下车窗,扒着窗沿,头搁在手臂上,将尖尖的下巴隐在了手肘间,只余下一双圆圆的眼睛,颇有些迷离地望着窗外呼啸而过的景色。


上海的夜晚从不寂寞,灯红酒绿。


可一颗心,终难被填满。




***




宿醉让赵启平清晨醒来有些头疼,但他还是准时来到了第一医院,正准备进手术间准备,却忽然被人叫住。


循声望去,来人是凌远。


赵启平扬起笑容,问:“师哥,有事?”


凌远是大赵启平两届的师哥,也是第一医院的院长。


“昨天我看到谭宗明来医院接你,就猜到你们肯定又去酒吧了,所以早上顺路,给你带了点粥过来,你先吃了再去准备手术。”


赵启平也不推辞,接过了盛着粥的袋子,凑到鼻尖嗅了嗅:“还是我最喜欢的味道呀,谢谢师哥!”


凌远抿起了标准的一字笑,就在赵启平办公桌前坐下。


赵启平打开盛粥的盒子,香味顿时扑鼻而来,软糯的白粥包裹着鱼片,上头又整齐地码着些许小葱和姜丝,令人见了都觉得胃口大好。


鱼片总是掌握得恰到火候,滑嫩而且不觉得腻。


赵启平极快地解决了那碗粥,随后将空盒重新收进袋子中,正准备起身,凌远已经先行接了过来。


“一会我回办公室的时候顺便拿去扔了,你先去准备手术吧。”凌远一手拎着袋子,一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中,站起了身。


“那就麻烦师哥了。”


赵启平也随之起身,两人一同走了出去。


出了门两人便分开了,赵启平去了手术室,凌远则往另一边的电梯间走去,却意外地没走两步便碰到了韦天舒。


“哟,院长,又来给启平送饭啊?”韦天舒自然也看到了凌远手上还没来得及扔掉的袋子,笑言。


凌远无视了他的话:“你来骨科干什么?”


“找启平有点事咯。”韦天舒撇了撇嘴。


凌远蹙起眉头:“什么事?”


“你看你,”韦天舒用手肘撞了一下凌远,“我找启平还能是什么事啊,上周有个病人是从骨科转到咱外科的,我想跟启平再交流一下。”


“他去准备手术了,你下午再找他吧。”


“诶,行吧。”韦天舒说着勾起了凌远的脖子,颇为八卦地问,“我说,你真不打算让启平知道吗?”


凌远瞥他一眼,伸手拉下了他的手腕,随后将手里的袋子扔在了就近的垃圾桶里,轻描淡写留下一句话:“上班时间,你不好好工作,我可是会扣奖金的。”


说完也不管他,兀自便迈开了步伐,留下身后韦天舒一脸无奈。




赵启平结束手术的时候,已是临近中午,他翻了翻手头的病历本,发现中午这段时间没有什么事之后,便脱下了身上的白大褂,往院长办公室走去。


敲开办公室的门时,凌远正在跟人打电话,语气颇有些不善,而且听起来似乎是与工作无关的私事,赵启平无意探听别人的隐私,便想着先出去,没想到凌远却抬了抬手,示意他进来。


赵启平只得坐在小沙发上等他。


凌远怒气冲冲地挂了电话,再抬头时依然恢复了温和的样子,问道:“你怎么过来了?”


“师哥早上给我带了粥呀,所以我来还人情啦,你要是现在不忙的话,我请你吃午饭呗。”


凌远低头看了看桌上的文件,果断地合上:“走吧。”




饶是凌远掩饰得极好,赵启平还是注意到了他的状态不对,不过他倒也不强求凌远把心事说出来,只是说道:“师哥,你要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的话,改天我带你去放松一下吧。”


“酒吧?”凌远抬眸望向他。


“是呀,我们就是要找个安静的角落坐着就好啦。”


“那跟在家喝酒有什么区别?”


闻言,赵启平偏了偏头:“氛围不一样呀,酒吧里那些嗨翻了天的人,你未必需要融入他们,但有他们在,总是多少能感染你一些的。”




凌远觉得自己或许骨子里是有些疯狂的,因为在被许乐山纠缠了数日之后,他真的听从了赵启平的建议,随他来了酒吧。


他们选了比较隐秘的角落,仿佛舞池里的喧嚣热闹都与他们无关。


原本一切都应当很好,然而,当一杯酒从自己头顶上迎头泼下时,凌远着实有些始料未及。


对面的赵启平也愣住了,抬头望向泼酒的人,当看到那人与自己几乎如出一辙的面容时便立刻明白了过来,开口正要解释,那人却转身就走,只留下一个高冷的背影。


比起追上去解释,赵启平觉得,还是收拾眼前的残局比较重要。他取了纸巾,倾身过去替凌远擦干净脸上的酒渍,同时说道:“对不起啊师哥。”


“你道什么歉?”


“那是陈亦度,谭宗明的……”赵启平有些语塞,一时竟不知如何告知凌远那两人之间的关系,所幸凌远很快领悟了过来,他便继续道,“他大概是误把你当成谭宗明了吧,真对不起。”


“那也轮不到你来向我道歉,这笔账起码应该算在谭宗明头上。”凌远笑道。


赵启平也随即笑了出来,凌远还能开玩笑,证明确实没有在意这件事。


收拾完了之后两人便准备离开,赵启平四下里望了望,见已没了陈亦度的身影,便也只好作罢。




自打谭宗明开始铆足了劲准备追回陈亦度之后,赵启平与他便许久没见了,但他着实没有想到,再见面会是在自己的医院里。


谭宗明胃病复发,赵启平进到他病房时,他正安静地坐在床头挂点滴。


赵启平原本只是想简单慰问几句,却没想到得到了谭宗明与陈亦度彻底分手的消息。


但就连他自己都很意外的是,听到这样的消息,他似乎并没有太高兴。


离开病房他便约见了陈亦度,陈亦度倒也如约来了。


两人相对而立,那日酒吧灯光昏暗,所以这是赵启平第一次认真而清晰地看到了陈亦度的脸,的确与自己有八分相似,但陈亦度一贯的沉默冷峻,却是他学不来的。


他们在骨科科室外的小花园里说了很久的话,最后赵启平将谭宗明所在的病房告诉给了陈亦度,这才先行离开。


绕过拐角,赵启平忽然停下了脚步。


因为,前方不远处站着的人正是凌远,可他不是一个人,对面还站着一个中年男人。


尽管凌远刻意压低了声音,但赵启平还是听出了他语气中十分的不耐。


“你来干什么?”


“小远,我只是想来看看你。你恨我,我知道,但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补偿的机会。”


凌远很久没有说话,过了半晌才开口:“不,我之前一直以为我不愿意见你,是因为恨你,但现在我突然发现,我是害怕见到你。当年你扔下我和我妈之后,我妈不仅疯了,还得了肝癌,我很想救她,但我做不到,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现在我看着你,我只能承认,我的血液里一半是懦弱疯狂,一半是自私凉薄,”他说着忽然唇角勾起一抹苦笑,“没错,我就是一个计较利益、衡量得失的人,而我这样的人,不配拥有感情。”




赵启平在原地站了许久,才终于走了出去。


中年男子已经离开,空荡的长廊只有凌远坐在墙角。


赵启平本以为他只是难过,却在注意到他一手捂着腹部的时候,神色突变。


“师哥!”赵启平上前扶住凌远,“你没事吧?”


“没事,”凌远额头上全都是细密的汗珠,他紧皱着眉头,却仍然勉强微笑,“扶我去办公室。”


赵启平一路扶着他回到办公室,让他躺在小沙发上,自己则起身去为他接了杯热水,又问道:“药放在哪里?”


“左边第一个抽屉。”


取了药,赵启平喂凌远吃下,见他疼痛稍稍缓解了些,这才终于松了口气。


“师哥……”赵启平斟酌着开口,“我本无意去了解你的私事,但是在我心里,懦弱疯狂与自私凉薄从来不属于你。我始终觉得,你值得遇上最好的人。”


凌远仍有些虚弱,勉强扯出一丝笑容。


“启平,你知道吗?我其实很害怕。”


“怕什么?”


“我怕有些幸福不属于我,我怕来不及……”


凌远的话还未完,赵启平便伸手覆上了他的手背,轻轻拍了拍:“别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想做的就去做,想要的幸福就去争取,只要你足够努力,生活总会优待你。”


“这不太像你会说的话。”


赵启平笑了:“书上的句子,不过我觉得挺好的,刚好我自己最近也想明白了一些事情。”


“你说得对……”凌远的目光从赵启平脸上移向了天花板,似乎在想着什么。




凌远的胃病时有反复,赵启平便肩负起了陪他吃饭的重任,哪怕有时候他自己因为太忙不能作陪,也一定会连发好几条信息嘱咐凌远一定要吃饭,甚至还会让韦天舒代为查岗。


韦天舒私下里跟凌远笑称,赵启平这还没成为凌远的人呢,凌大院长倒已经颇有点妻管严的样子了。


凌远当时正打开手机看赵启平发来的信息,闻言只是笑笑。




这天是中秋节,有个病人情况特殊,凌远便在医院一直待到了晚上,走出病房时便遇见了还穿着手术服的赵启平。


“师哥。”赵启平上前来跟他打招呼。


“刚做完手术?”


“是啊,师哥呢,吃过晚饭了吗?”


凌远笑得无奈:“放心,吃过了,刚去看了个病人。”


“那就好。”赵启平说着就准备继续回自己办公室换衣服,却不料凌远又叫住了他。


“启平。”


“嗯?师哥还有事吗?”


凌远上前两步,站在了与赵启平不足一米的地方。


“你上次告诉我,想做的就去做,想要的幸福就去争取?”


“……是啊。”赵启平莫名地咽了咽口水。


“你也说过,你觉得我值得最好的人。”凌远微微一笑,“但是对我而言,你就是最好的人。”


他话音落下的同时,一束烟花在空中绽放,照亮了他们彼此的脸。


赵启平有些错愕,但凌远无比认真的眼神又不像是在开玩笑,他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作答。


又一束烟花飞上天空,看着眼前的赵启平,凌远觉得,万丈星芒都被揉进了他眼中。


于是,他倾身向前,吻住了赵启平的眼睛。




Fin.




其他文点这里




最后来吼一嗓子,快要818粉啦,818是老公的生日,所以可能会开个点梗,有脑洞的亲可以提前来给我评论or私信呀~

评论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