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的一亩三分地

【凌赵】惟你(Fin. 微污)

浔茶w:

来自 @奔跑的蓝汐 的点梗~


内容是【凌赵一起去泡温泉度假,结果在度假山庄里面,一个年轻男客人脚崴了,小赵医生出手帮忙,结果对方是个同性恋,觊觎小赵医生美色,开始各种勾搭纠缠小赵,甜蜜度假被破坏引起凌院长不满,实力出手维护正宫之位】


表示写着写着就有些偏离最初的预想,结果就成了这个样子,请蓝汐莫嫌弃QAQ


——————————




急促的敲门声响起的时候,赵启平正长手长脚压着凌远,睡得香甜。


赵启平其实是有些认床的,加上日式的榻榻米多少都有些不习惯,但或许是因着有凌远陪在身边的缘故,平时一换地方睡就要夜里醒来好几次的他这回竟也一下子睡到了天亮。


但一大清早就被敲门声闹醒,赵启平还是有些烦躁。


他坐起来抓了抓头发,犹豫着是否应该无视那门外的人,继续睡觉。不过很显然,门外那人并没打算就此放弃,仍然在锲而不舍地有节奏地敲着门。


凌远这会也幽幽转醒了,压着嗓子道:“去看看是谁吧,这么个敲法,或许有急事。”


赵启平闻言,掀了被褥,一边随手取了件浴袍套在身上一边暗自在心里吐槽到底是谁这么不识趣,打扰他和凌远难得的度假。


木门“吱呀吱呀”地被推开,赵启平对上外头那人的脸。


是他们入住的这家酒店的工作人员,入住当天赵启平见过他,挺清秀的一个日本姑娘,看上去比他还要小一点。


小姑娘一见到他,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串日语,那眼神就像是终于找到了救星。


“赵医生,抱歉打扰您了,有位先生今早出门的时候崴了脚,虽然我们已经有人去请医生了,但是我记得您正好是骨科的,而且刚好那位先生也是和您一样从中国来的,所以可不可以请您先去看一下?”


好在赵启平对日语颇有了解,这会倒也没有什么语言障碍。小姑娘一番解释,医者本能让赵启平一下子就忘记了开门前的那串腹诽,流利的日语也是张口就来:“他住哪间房?”


“就在您的隔壁。”


“好,我马上跟你去。”赵启平转身对凌远比了个手势,随后走出了房间。




随着小姑娘来到隔壁,只见一个男人坐在榻榻米上,一条腿弯曲着,眉头紧皱。


赵启平俯下身查看情况,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捏着那人的脚踝,低声问:“是这里疼吗?”


“嘶——”男人倒吸了一口冷气,不用回答赵启平也已经知道答案了。


他的眉心也渐渐皱了起来:“没拍片子,我现在也不能确切地做出诊断,只能先给你用点普通的药,等这里的医生来了,你最好还是去医院拍个片子吧。”赵启平说着环视了一下室内,“你出来的时候有带药吗?”


“有,”男人终于开口,声线竟也意外得低沉好听,“在我那个行李箱里,得麻烦你去拿一下了。”


赵启平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走过去,打开了他的行李箱,从里面取了药,又原封不动地将拉链拉上,这才回来。


拔开瓶盖,赵启平将瓶口对准了男人的脚踝。喷过了药,他重新将盖子合上,递给对方:“走路的时候注意一点,尽量把重心放在另一只脚上,要是还真的特别疼的话,就自己再喷一点。”


“谢谢。”


“不用客气。”赵启平礼节性地笑了一下,见没什么事了,便起身准备离开。


“欸……”身后男人却忽然叫住了他,“能否请问一下,先生的名字?”


赵启平下意识想伸手去拿名片,这才发现自己穿的是件浴袍,于是只是回过身,微微一笑:“赵启平,骨科医生。”


男人闻言也是一笑:“我叫季昕,今天多谢赵医生了,改日有空我请你吃个饭吧。”


“不必客气,举手之劳。何况我们做医生的,总不可能看到有病患却置之不理。”


赵启平甚至没有伸手去与对方交握,便离开了房间。


一直守在旁边的日本小姑娘这才后知后觉地跟了上去:“赵医生我送您。”




赵启平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凌远已经洗漱干净,坐在那吃早餐了,见他在自己身边坐下,随手夹了块饭团递到他嘴边,问道:“出什么事了?”


赵启平咬下饭团,嚼了两口之后咽下:“没什么事,隔壁有人崴了脚。”


凌远又将尚还温热的味增汤推给他,入了冬的天气着实带了些凉意,加上方才赵启平走得急,只匆匆拢了件浴袍,这会自当喝点热的暖暖身子。


眼见赵启平将那碗汤喝得见底,凌远用五指替他梳理了一下晨起有些乱糟糟的头发,笑道:“没想到出来度个假,都有小赵医生的用武之地。”


赵启平顾着吃早餐,腮帮子鼓鼓的,含糊不清道:“谁让我们是做医生的呢,不然这大早上的还可以多睡会儿。”


“嗯,”凌远颇为认同,“还可以做点别的事。”


他话音刚完,赵启平就一副看怪人的样子看着他:“噫,没想到凌远长也是老司机!”


凌远弯弯唇角:“老司机?我驾龄十五年,算吗?”


他一本正经地讲笑话的样子彻底逗笑了赵启平,忍不住笑倒在凌远怀里。




两人花了好一会才解决了早餐,赵启平舒服地斜倚在榻榻米上,脚尖戳了戳凌远的腰:“凌远长,今天有什么计划?”


凌远一把握住他纤细的脚踝:“你想去哪?”


“啊……不知道,”赵启平翻了个身,呈大字型躺着,“昨天玩脱了,今天一早又没睡好,我就想待在房间里休息。”


凌远顺势便靠过来,手肘撑在赵启平一侧:“那上午咱们就休息,下午去泡温泉?”


“都听你的。”赵启平抬手就勾住凌远的脖子,给了他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嘀,刷卡上车——


袖底站


不老歌站


简书站


家园站




赵启平累到虚脱,一觉睡醒时已经是晚饭时间了。见凌远还在睡,他便想着先去就近的餐厅里打包点东西,回来再叫醒凌远一起吃晚饭。


于是简单换了身衣服,赵启平便出了门。


他们这一路自由行,与别的人几乎都没什么交流,但是在餐厅里,赵启平还是意外地遇见了一个熟人。


说是熟人,其实也不过是相对而言。


赵启平本只想简单打个招呼,但季昕已经往他这边走来了,尽管由于崴了脚他走得很慢,赵启平仍然不可能现在离开,只能坐在原地等着他走近。


“赵医生,好巧。”


赵启平没想与之深交,故而依然只是公式化的笑容:“巧,季先生。”


“别那么客气,直接叫我季昕就好了。”季昕说着微笑着将自己的卡抽出来递给餐厅的服务员,“早上说过要感谢赵医生的,这顿算我请你吧。”


赵启平没来得及拦下来,只得撇撇嘴,算是接受了。


季昕见状,笑意更深,趁着等餐的间隙,颇为热络地与赵启平攀谈了起来。


“不知可否问一下,赵医生是哪里人?”


“上海。”赵启平一边百无聊赖地翻着自己的手机,一边答。


“这么巧,”季昕眼神都亮了起来,“我也是上海的。”


赵启平总算被勾起了一点兴趣,抬起头来:“是吗?那可真巧。”


“赵医生是上海哪个医院的?回去后我还可以找你看病吗?”


话到这里,赵启平有极短暂的皱眉,但很快被微笑掩盖:“六院。当然可以,正常挂号就行。”


季昕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没在说话。


服务生恰到时间地递上了两人点的餐,但乌龙的是,服务生误以为他俩是一起的,将两份餐放在了同一个袋子里。


季昕拎着袋子,提了提:“要不,你来我房里一起吃吧?反正也离得挺近的。”


赵启平却没领他的情,侧身用流利的日语又向柜台要了个袋子,随后示意季昕将手上原本的袋子打开:“不了,我男朋友还在房间里等我。”


季昕倒也没说什么,将属于赵启平的餐盒取出来递给他。


赵启平利索地将自己的袋子打了个结,转身要走,却听到身后季昕的声音。


“赵医生,我脚不方便,你能扶着我去酒店吗?”


背对着季昕,赵启平闭了闭眼,默默地念了三遍“我是医生”,这才转身,扶住了季昕。


季昕得寸进尺地整个人都靠向赵启平,一瘸一拐地走出餐厅。


“赵医生,其实……酒店的隔音效果很差的。”


“你想说什么?”看清了季昕的意图,赵启平终于有些不耐。


“我想说,唔,你男朋友体力不错。”


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季昕在说什么的赵启平深吸了一口气,这才控制住了想就此把对方扔在地上的想法。


不过小赵医生也不是一般人,当即恢复了常态,面上还挂着颇为得意的笑容:“多谢夸奖。”




进了酒店过了拐角,赵启平便发现凌远等在门口,但他还没来得及有所行动,凌远便已经抬步往他这里走来。


“启平,这位是?”凌远极其随意地扫了一眼季昕,再看向赵启平时脸上已经挂了温和的笑容。


赵启平莫名地觉得现在的场景有一点像小三与正室对峙的现场,故而他当即松开了扶着季昕的手,改为拉住了凌远的臂弯:“这位就是早上崴了脚的先生,我刚才出门买饭碰到的,见他不方便才扶了一把。”他说着又看向季昕,“季先生,这是我男朋友,凌远。”


季昕也算是见识过大场面的人,这会仍然十分有风度,率先伸出手去:“凌先生你好,我叫季昕。”


凌远伸手与他相握:“你好。”


霎时间一股暗流涌动在二人之间。




还是凌远先打破了寂静:“季先生,你的房间就在边上了,我想你应该也不再需要启平了,那我们就先回房了,回见。”


回见不过是个客套话,事实上不管是凌远还是赵启平,都希望能与季昕不再见面。


毕竟难得的度假,谁也不希望突然多了个不讨喜的人。


“好。”季昕倒也回得爽快。




回了房间,凌远就像没事人一样,只字未提季昕的事,这令赵启平有些疑惑,莫非……他真的一点都不介意?


殊不知,凌远早已暗自给好友谭宗明发了条信息。


——老谭,交给你一个任务,查一下一个叫季昕的人。




***




大约是冤家路窄,凌远第二天一早与赵启平出门时便又遇上了季昕。


谭宗明的效率极快,他昨晚就收到了回复。


季昕今年二十八岁,上海本市人,服装设计师,颇有才气,三年前曾在一场极有盛誉的设计大赛上拿过第二名。


巧的是,那场大赛,夺得第一名的人是陈亦度。


凌远回忆起昨晚谭宗明发给他一大串资料之后那得瑟的语气,莫名想笑。


——我家亦度的手下败将,不足挂齿。




凌远决定激一激这个季昕——谁让他觊觎他的启平——所以他露出友善的笑容:“季先生,真巧。”


“巧,凌先生,赵医生。”季昕正在前台不知在说些什么,闻言侧头看向凌远。


“怎么,要退房了吗?”凌远平静地望向他手边写了一串日语的纸。


“啊不是,”季昕顺着他的目光低头看自己手中捏的纸,“只是询问一下这附近哪里有药店,我再买点药。”


凌远的目光顺势下移,望向他的脚踝:“季先生可得小心了,别再栽跟头了。”


再愚蠢的人也听得出来这话里有话,但季昕仍然只是笑笑:“多谢凌先生。”


凌远回以微笑,虚揽住赵启平的腰,压低了声音却足够让季昕听到:“宗明和亦度说等我们回去了,一起聚餐。”


“嗯?”赵启平不明所以,却还是应了下来,“行啊。”


距离二人不远的季昕很快捕捉到了凌远话里的关键词:“亦度?凌先生是说,DU的陈亦度陈总裁吗?”


凌远这才重又将目光放到他身上:“是啊,亦度是我们启平的朋友,季先生认识?”


季昕眼神里的不悦一闪而过,复又微笑:“略有耳闻。”


“听说季先生也是个设计师?那改日回了上海,让启平介绍你们认识。”


“不必了。”季昕面上维持了许久的微笑终于有些崩塌,“凌先生和赵医生要外出的话,我就不打扰了,再见。”


“再见。”


凌远看着季昕往里间走去,这才改为揽住赵启平的肩,带他出了酒店。




两人走了一段距离,赵启平瞥见凌远始终挂着笑意,这才问道:“凌院长是在吃醋?”


“吃醋?”凌远侧头看他,“还远远谈不上,他根本毫无竞争力。”


他一副笃定又骄傲的表情,让赵启平忍不住凑上去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是是是,凌院长一出手,方圆百里都没人会靠近我的。”


他将凌远搭在肩上的手扒拉下来,一手抱着他的手臂,另一手滑下去与他十指相扣。






Fin.




其他文点这里

评论

热度(84)